【唐僧X女儿国国王】四大皆空

【唐僧X女儿国国王】四大皆空

+++这对真的超萌啊~安利不要来一发么~

+++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不会写甜文嘤嘤嘤(反手就是一巴掌)

+++ooc预警!ooc预警!ooc预警!

这里温二凉,欢迎扩列~

“你说四大皆空,却紧闭双眼,你若睁开眼看我,我不信你两眼空空。”*她甫一说完,便消失了。我睁开眼睛,周遭空荡荡的,没有那个姑娘。刚才的一切,都是梦罢了。 

梦到这里便停止了,后来的情景我却是记得的,不过是不敢再回想——人活的久了,有些事回忆起来便没个尽头,怕悄然之间泪湿衣襟。往事已去,徒增伤悲。

算来我已近在这里呆了三十多年,容貌却无变化。当年取经至此,是功德一件。如来赐我封号,予我不来之身。起初有些不适应,渐渐也习惯了。只是不知,今夜为何会梦见她。

大抵是白日里,悟空冲进来——他就这么个毛躁性子,千八百年也改不掉。跑得气喘吁吁,还不忘禀告我:“师父,女王他去世了。”我正磨着墨手上的动作也没停,“女王?哪个女王?”他一脸笑嘻嘻的模样,“就是西凉女儿国的女王,那个一心想要嫁给你的女王。”

我心里一顿,,面上仍是波澜不惊。悟空大概是想看个热闹,见我不动声社的墨阳,便觉得没趣,叹口气怏怏的走了。

后来八戒也来禀我这消息,见我没动静,又说:“其实我刚才还在跟师兄说,当年师父你要是留在女儿国,如今又是怎的一番光景。”他转身往门外走,“整了半天也没整出个结果,但总不会是现在这般,每天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屋里,死寂一般。”

  他们不知道,我曾经做过一个梦,就在离开女儿国不久。在梦里,我还了俗,留在西凉做个普通人。取经的担子让徒弟们去挑,自己陪着女王过了一生,尝尽人间该有的生老病死,人间苦乐。梦醒以后我笑自己荒唐:明明该是一心向佛,偏偏生了还俗的心思,岂不是可笑之极?

  ——不敢面对。所以几乎是刻意的忽略了心里的悸动,现在想来,不管是初见时的惊为天人,还是她吐露心意时的暗自欣喜,都是此生不曾有过的。

  是以,我只有闭上眼睛,才敢和她讲四大皆空。我大抵是个不合格的僧人吧,起码在那一刻不是。睁开眼便负了如来,闭上眼便负了卿。

  世上从来就没有双全法,更何况我们之间与礼不合。我已应了那李家天子,此生唯一的目的,便只剩下去西天取回真经。普渡自己,也普度众生。既然今生情动已成妄念,那么不如来世再续前缘。

  可叹世事大都不遂人缘。取得真经,我方知自己是金蝉子下凡历劫。即是仙人,不老不死,又岂有来生之谈?我自知赴不了来世之约,曾在天镜中寻过西凉女儿国。人间浩大,要在其中找到一个小国,如同要在茫茫佛典中找到一句话。从天晓寻到日暮,我仍是寻到了。

  她一直是个好女王。知人善任,执政有方,爱民如子,一直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,人民安居乐业,所有百姓都爱戴她。 

  她曾派使者前往大唐学习,也遣僧人去西天取经,自己终生未嫁。我不记得自己看到这里时是否落了几颗泪,只记得心里替她不值。也许我之于她,本就是个错误的选择,不值得她费尽心思。

  如今,我仍喜欢看看人间。人间有很多有情人,我喜欢看他们相知相识,相依相伴,相约定百年,期颐偕老,千衷不渝,生死不赴约。也许自己得不到的东西,看着别人享有,也是件幸事。

  可惜此生,我定要食言了。

END

文中标*的出自86版西游记台词。

占tap致歉。

2017-08-24  /  105热度  /   

评论(2)
热度(1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